話說米國的人長的不太一樣、動物尺寸不太一樣(註1),連用的紙都跟我們不太一樣。

我們台灣最常見的是A4紙張,但是米國人喜歡用Letter Size尺寸的紙(註2),所以就有學校會直接要求所有文件一律用Letter Size的紙列印(UCLA法學院就這樣要求,機車的很),經過PTT留學版牛人們強大的力量,眾人皆曰『米白色柏格紙』是最好的選擇,台大誠品有賣『Letter Size尺寸』,但是因為我懶,所以我撐到最後才去買,所以變成只有UCLA用這種紙列印申請,其他五間都是一般A4影印紙。

米白色柏格紙真的感覺比較高級,印出來的文件看起來真的不一樣,至少讓人家看了覺得你很用心,我相信有一點點加分作用的,當然紙上的內容才是最重要,但是這麼一張薄薄的紙也是你自我形象包裝的一環,米國人非常重視這一點了,所以大家可以試試看,一包才50元不到,在台大誠品二樓,問店員他就會指給你看,有拜有保庇喔(註3)。



註1:我發誓我真的在曼哈頓看過一條狗尺寸跟小牛一樣大,嚇死我了;另一次是在Matthews看到巨大的月亮,讓我們一群人不禁思忖「難怪人家說外國的月亮比較圓」,是真的比較圓又比較大呀,好奇妙。

註2:比A4短而寬。

註3:沒有買也不會怎樣,我用便宜的A4影印紙還是有申請到Duke,所以買不到的人也不用太緊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芙fro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