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這牛好可憐喔,下雪耶.JPG 

最近很冷,自從我去滑雪之後就感冒了,而且還不是普通的感冒,而是所有症狀都中獎的那種感冒,頭痛、喉嚨痛、咳嗽(半夜還會咳不停)、留鼻涕、拉肚子,外加發燒燒好多天。

我絕對不會怪罪在貪玩跑去滑雪上面,在這邊不去滑雪怎麼行(吶喊中)!!!所以我決定怪罪在忽冷忽熱的天氣上。

我家整體來說算是溫暖,問題是我的窗戶是三面窗,直接面對哈德遜河的出海口,曼哈頓夜景是很美啦,可是冬天冷颼颼,風直接從窗戶外面灌進來,暖氣開了好像沒有用,還虧我家是超級新大樓耶,窗戶根本擋不了風嘛(註1)。

然後我又重感冒到躺在床上一週的地步,可憐的樣子嚴重到P好心把上課筆記整份寄給我,我最愛的 R則是skype直接打來開罵:i hope you feel better soon, if not, u shud see a doctor on mon. otherwise i will drag u there myself!

(omg, i love you R!!!!!!!!!!!!!!!! hug hug*) (註2)

前幾天,我突然想到V跟我說:「在紐約的冬天,暖氣怎麼開都沒有把窗戶封緊有用。」然後我室友S則是跟我說她把她房間的窗戶,全部都用後窗簾擋起來,這樣可以擋風,據說效果不錯,因為她好像很少開暖氣。

於是,就在臥病在床的第六天,我開始了我的實驗,先拿漂亮的紙塞滿窗戶空隙,然後再拿封箱膠帶把填過的地方貼起來,結果竟然真的房間就不冷了,而且誇張到連暖氣都不用開(現在可只有22度呢)。

就提供這個方法給也在紐約受寒的妳們參考囉 :-)

 

對抗完可惡的寒冷天氣,我要去對抗病毒了,明天是bar review第二堂課,一大早要起床準備唸書。

最後,晚安囉

 

 


 

註1:

不過,這邊的風真的好大,每次一到windy的日子,我就要擔心了,因為我常常被風吹到往後退,或是走路走偏,這邊的風在平常日子都跟台灣的颱風天一樣大,很討厭,更討厭的是一旦風大,寒冷的天氣就會又下降很多度,我記得有一次氣象報告上面寫的溫度是20'F,but feels like -9'F!  (這邊氣象報告很棒,除了寫「真實溫度」之外,還有「實際感覺溫度」,而且氣象預報是以小時計算,很準呢!)

前幾天windy之外又加上下雨,我根本覺得是颱風天嘛,但是這邊的new yorkers似乎習以為常,地上到處都是開花斷掉的雨傘,我才出門一分鐘,雨傘也壞了,難怪大家都直接丟在公共垃圾桶。下次就知道這種天氣要穿水羽毛衣了,雨傘根本打不開。

就在那天,我在學校的mailing list上面看到一位老兄可憐兮兮的發信說他在紐約已經壞掉n把傘了,拜託大家推薦他吹不壞的傘 XD

 

註2:

R是一位印度女孩,大家不是很常傳言說印度人很厲害,數學很好,軟體工業很強,美國的IT產業都被印度人佔領了嗎?事實上,印度人真。的。強。我最愛的R強到上學期修15學分五門課(一般人都是修12學分四門課,12學分大致是台灣以前我修25學分的份量),but she got all A's!!!!!!!! A有多厲害呢?美國好的法學院都有mendatory grading curve,而且我們學校LLM與JD學生是合併評分,所以國際學生通常是落在curve的中後段,強一點的則是中前段,但是要到最前面,幾乎是不可能。而這位R小姐就全拿A了,簡直是神人嘛!

我現在corporate finance不懂就問她,她強的程度簡直是可以當老師了,重點是她人非常好喔,我每次家裡沒水就跑去她家洗澡兼聊天,是一起出去玩的同一群好友群。

 


 

最後附上Dojo的漢堡照片一張,看完肚子餓了嗎?(笑)

04 Doj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芙fro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