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My flower arrangement work - Biedermeier style.

我的插花作品No.1 - 俾德麥爾變化型。


台北生活美好之一,就是各式活動的多元可以填滿生活中的空白,儘管工作已經過於疲倦,長週末的插花課還是可以稍微喚醒在理性工作中逐漸死亡的美感細胞。雙魚座是離不開美感與藝文活動的,也無法忍受無趣的靈魂。

 

這是今天的插花workshop所會使用到的部分花材:

DSC01766.JPG  

 

W老師的講解很詳細:

DSC01769.JPG  

 

這是老師作的婚禮會場佈置花藝,有一些似乎是要綁在教堂椅背上的,搭配藍色教堂而選的對比色,非常有質感的搭配:

DSC01771.JPG  

 

workshop成員都很認真:

DSC01780.JPG  

 

我的作品初完成,但相機照不出萬代蘭美麗的正紫色:

DSC01773.JPG  

 

再一張:

DSC01786.JPG

 

正面一張:

DSC01787.JPG  

 

這是一個很值得推薦的flower arrangement workshop,主要以歐式花藝為主,最棒的是不用一次報名很多堂,可以選自己有興趣的花型報名參加一堂,有興趣的私下問我吧,班上也有男生喔 :-)

 


紀實:

1.

最近下班時間越來越接近生理極限了,五月初大概還可以平均在十點半下班,五月中開始幾乎都要十一點之後了,前幾天一點下班,週末在家加班則是必然。跟同事合購了靈芝,但也沒認真在吃,希望自己身體可以無恙,但體重掉不少。過於具有責任感是我們家族的人的特徵吧,我想。總之,我還是對於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感到很幸福。

2.

昨天跟一群國外回來的朋友小酌,大家背景不一,其實有幾位是第一次見面,但mix and mingle是多麼讓我開心的一件事阿,離開紐約之後,就沒有這種活動了,啤酒跟乾杯是一定要的。

有時候其實是一種儀式性的自我歷程確認,在不知不覺中內化成自己的生命,我到現在睡前固定需要薰衣草精油,代表著某個階段的過去;而與一群認識的、不認識的朋友邊小酌邊聊天,說著彼此的抱負、人生觀、工作以及生活中的小點滴,也是一個可以讓我安心的儀式,讓我知道我的一年多沒有消逝於無蹤,讓我在共鳴中發現原來有這麼多人有過相同經歷。

大家也有類似的儀式性確認活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芙fro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