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學校怎麼選可是一場大學問,學校位置、美東美西、氣候是否宜人、有沒有親朋好友就近照顧、學校排名、朋友在該校唸書、學費生活費水準等,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選校標準,我從今年8月就被問到我已經選好學校了嗎,想當然爾,當然是沒有,但是被這麼一問我總是開始焦慮,忍不住問了班上已經在米國的好朋友當初怎麼選校的,以下是Houpolar君的回答:

「我選校很簡單,有大聯盟球隊的城市可以看棒球就好了」

看看人家選校標準多麼簡單扼要呀!我還在發揮雙魚座猶豫不決又閒散的精神,沒有主見無法決定。多年前我念大學的時候就是這樣子,不知道要念什麼,反正什麼都有興趣,於是我把志願表拿過來開始刪,刪完剩十個志願就一一填下來,讓老天爺幫我完成射飛鏢的任務(據說本班有不少人跟我一樣,泣),一射就射到法律系。

於是當10月一到,我開始思忖我要丟哪幾間學校時,歷史又再次重演,把US NEWS的排名表拿出來,在前20名左右依照刪去法開始篩選:
Yale?我跟Yale不熟,放棄;
Columbia?截止日要過了,學校網站設計太不親民,放棄;
Berkeley?規定要用LSAC申請還要三封推薦信,懶,放棄;
芝加哥這個城市?不熟到了極點,海關每次都很機車,放棄;
德州?我這輩子只有從德州上空飛過,腳丫子踏都沒踏進去過,放棄;
密西根安哈伯?啥?(眼神放空)放棄。

就這麼東刪西刪,全然依照我對學校名稱以及該城市的熟悉程度判斷(其實一切都是一念之間),完全沒有規則脈絡可循,於是我東岸的也申請、西岸的也申請、大城市也申請、小城鎮也申請,最後就是一個大雜燴。


但我私心的希望能留在東岸,畢竟東岸有較優良的學術風氣以及生活一個多月的回憶,但是這一切都是緣分,還得看有沒有學校願意收留我呀。


結論:各位小朋友別學我,完全沒個主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芙fro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