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盼右盼,終於等到下一間學校的decision letter,本來覺得其他幾間大概渺無希望了,尤其是NYU,當初因為一時愚蠢,用103的托福成績去申請,還在衝動下按下submit鍵,沒想到隔幾天竟然就收到107分的托福成績,偏偏NYU規定一旦按下submit鍵之後所有資料無法replace或update,所以我托福明明考了個107,卻是用103分去跟人家申請NYU,真是捶胸頓足也無法挽回的失誤阿。至於Harvard更不用說了,雖然我有認真在申請Harvard,可是人家是「哈~佛~」耶(講的時候一定要拉長音,大笑),一年只收一個台灣學生,今年申請的就不知道幾個了XD,哪輪的到我呢。

因為如此,所以最近一直很興奮於可能前往西北大學就讀,據說芝加哥這個城市非常迷人,我甚至差點衝動地去買了芝加哥旅遊書籍,沒想到就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收到NYU的email:

xxx(人家害羞,就讓我匿名一下:p),

Thank you for your application to NYU School of Law. Your decision is now ready online. Please login to view your decision. Your username is this email address and your password was created when you registered your account.
Thank you, 

Office of Graduate Admissions 


非常令人覺得很沒誠意的decision letter是吧,要拒絕要錄取也不爽快一點,還要收到信的人登入網站,這三分鐘的時間差折煞人也,簡直是慢性折磨。於是我就在迷迷糊糊的一大早找到之前申請NYU的online網頁,還有一點忘記帳號密碼,遲疑了一陣子之後才成功登入,登入之後的網頁也是神秘的緊,在整頁約莫10號字體的最後,終於有一小行8號字體寫著:

Click here for your decision.

是有沒有這麼神秘呀,點下那個神秘的"here"之後,終於蹦出可愛的pdf檔,還要輸入密碼,於是又耗費我半分鐘尋找我遺忘已久的密碼,輸入之後終於看到信了,通常等待錄取的人應該都有跟我一樣的行為:直接看第一段尋找"admitted", "admission"之類的關鍵字眼,其他落落長的優美英文文句根本看不下去,沒錯,又歷經5秒的折騰之後,我終於看到admission的關鍵字了,意思是:啊...我錄取了阿(茫然-->開心-->趕快傳簡訊通知至親好友-->開心到只差沒有在辦公室歡呼),錄取的是Corporation Law program。

就這樣,折騰了一陣子,通過「閱讀錄取信層層關卡」之後,我錄取了第四間NYU,因為我已經去過紐約了,所以對於要去NYU唸書這一點比較不擔心,至少方向感跟在紐約生存的基本生活技能還有 :p

接下來就是Harvard以及Upenn了,但因為Upenn排名比NYU後面,我應該不會考慮,至於Harvard,如果真的錄取那簡直是天要下紅雨了 XD


ps1. 最近這段期間frothy做了哪些事呢?跟爸媽至銀行跑了幾趟,準備要辦財力證明,跑很多間銀行把我的帳戶該開通的功能開通,以及懶懶散散的看了一些Northwestern, Duke, UCLA寄來的東西,不過不是很積極於看那一堆文件,因為還在等其他學校放榜嘛,好顯當初沒有看得太認真,因為現在又多了一間NYU,現在應該要比較認真看的應該是NYU的文件了,因為去就讀的可能性非常之高:p

ps2. 不過我還是想去芝加哥耶,還是趁放假的時候去玩呢?

 


 


『補充』錄取流程(隨時更新):

03/10          收到email:錄取通知

03/13          收到email:宿舍資訊

03/15(約)    收到UPS包裹:入學手冊

04/17          email寄出I-20申請表(AFCOE)及附件(錄取信、財力證明、手續費等)之pdf檔

05/11          收到I-20包裹

05/18          預約AIT面試(應填156、158兩份表格,男生須另填157,附I-20、最新護照、申請簽證費用收據$4454、源訊費用$320、Sevis網路列印之費用收據US$200;另外準備以備不時之需的文件有:英文全戶戶籍謄本、NYU錄取信正本、財力證明正本、存摺、成績單、名片、履歷、律師證書等)

05/27          AIT面試,8 am場次,7:40抵達,8:30辦完(只被問一個問題:你要去美國做什麼呢?)

5/30            快遞拿到美簽+護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芙fro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