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除了住學校宿舍外,有很大一票人會選擇住外面,尤其是第二年以後的學生,至於紐約外宿資訊很多,Google Map是個判斷路途遠近非常好的資源。

租屋資訊很多,到目前為止我找房子的資訊都是從下面幾個網站來的:

1. PTT:Studysbroad, Newyork, NYState等版

2. NYU TSA討論區(NYU台灣學生會)

3. FTSANY討論區(大紐約地區台灣同學會聯合會)

建議五月中開始就要注意房屋資訊了,因為很多留學生五月畢業就要搬遷或回台灣,這時候的房屋出租資訊是最多的,之後就會慢慢減少,好的房子也會被別人搶走喔。

此外,一般來說,NYU學生外宿比Columbia多的樣子,columbia離哈林區很近,附近治安有些不是很好,所以住學校宿舍比較多,至於NYU學生可能會找midtown以南、Newport等地的房子,我現在找到的就是在Newport一帶,到學校只需要坐Path一、兩站,而且大樓是飯店管理式的出租大樓,有door man,整個社區應有盡有,連購物賣場及電影院都有,生活應該非常方便。至於很多華人會選的Flushing, Queens,我真的覺得太遠了,我曾經住過一次,通勤非常累,而且地鐵真是讓人感到不可靠。

大多數房子是沒附家具的,所以家具如何找是一個大難題,好險NYU同學會及很多熱心的PTT版友們提供很多資訊給我,要嘛就是去Ikea買家具再請他們運送、組裝,要嘛就是上前述三個網站找學長、姊的moving sale,等到我自己搞定家具問題後,再好好分享如何挖到好家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芙fro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