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台大家醫科第十診旅遊醫學門診.JPG

去米國唸書,通常會被要求要先提供健檢報告(Health History Form)及預防針施打證明(Immunization Form)等文件,幸運的是NYU的預防針施打證明(Immunization Form)佛心來著只要求要打兩劑MMR(我在PTT看到有些學校要求打一大堆針,有人一天就挨了四針,留學真是留辛酸的阿),而NYU的健檢報告(Health History Form)網上填寫即可,非常方便(往年的健檢報告Health History Form好像也是寄紙本過來,今年開始變成線上填寫,NYU真是電子化很徹底的一間學校)。

我7/15左右才收到學校寄來的防針施打證明(Immunization Form),研究完之後就立刻上網搜尋可以打預防針的地點,也詢問了前輩的意見,大家的選擇不外乎是台大、臺安等大型醫院,我自己則親自跑過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醫院北投門診部、國軍818醫院,以及家裡附近家醫科診所、衛生所,都沒有提供施打MMR的服務,最後乾脆直接預約「台大醫院家醫科第十診」的「旅遊醫療門診」,這個門診有專門提供留學生這方面服務,所以醫師對於要填這一堆學校的表格都習以為常了,不用跟醫師解釋半天。

我禮拜四晚上網上預約禮拜五早上的門診,預約號碼第17號,PTT上很多人都說如果預約到第10號以後就不用11點前去了,因為這個門診很花時間,一個人都要看很久,但是我自己的經驗是我11點才到已經全部過號了T_T,所以我變成最後一個重排的,所以建議大家還是不要跟我一樣拖時間,10點30去比較好。

這個門診的確很花時間,輪到我時都快12點了,好顯我有帶書去看,一進去醫師先問我一堆問題:要去哪裡、幹嘛、待多久、念那個科系等,然後看看我給她的NYU表格,我跟他說明一下,之後就拿著藥單去一樓結帳、領藥,自己拎著MMR回到診間旁邊的注射室給護士小姐打針,台大的護士真的不是蓋的,一點都沒有想像中的痛!太誇張了,因為我非常怕打針,會唉唉叫跟掉淚,沒想到這個護士技術好到我根本沒感覺到非常痛就結束了,接著我回到診間跟跟診護士拿我的NYU表格,這時上面醫師一經蓋好章、簽好名了,就快快樂樂的回家啦。

提醒一下各位,MMR原則上各間學校都會要求要打兩劑,中間間隔28天以上,通常我們這個年紀的人國小應該就打過一劑,所以記得攜帶黃卡、國小成績單上的疫苗注射記錄等文件,找找看有沒有MMR施打記錄,如果有的話你就跟我一樣賺到啦,國小挨的那一針就可以算是第一劑,所以只要施打一劑即可。如果你找不到小時候這些證明文件,那還是得打兩劑,但因為中間要間隔28天,第一劑打完隔一陣子你可能就要飛到紐約了,這時就也不用擔心,熱心的NYU學長跟我說你還是可以去紐約的衛生所打第二劑,而且不用錢唷。

ps.台大打針應該是最貴的選項喔,我這個懶鬼直接去台大打,懶得比價,打一針就1350元左右,如果你有預算考量的話,還是多打聽一下消息吧,不然三、四針打下來,也是滿嚇人的。


 

附記:最近我整個處於玩樂狀態,所以完全沒有上來寫文章,其實中間經歷過很多事,包括非常困難的NYU法學院選課系統,你們有聽過選課要用「競標」的方式嗎?沒錯,敝校就是要用競標的,而且從我這一屆才開始,所以我沒有任何人可以詢問,研究很久,但最後還是成功了,下次有空時再寫寫競標選課的事吧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芙fro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