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晚上看『秋菊打官司』的時候好想哭,眼眶熱熱的。」

「為什麼?」

「因為片頭的京劇音樂...讓我感觸很深。」

「是喔?」

「為什麼我要在這鬼地方,而不能坐在『京兆尹』裡面吃好吃的桂花湯圓(泣)。」

「...我以為妳是要說這部片有多感人肺腑所以想哭,結果竟然是因為想吃京兆尹...(無言狀態)。」


1. 如果常去京兆尹的人,應該對於我的感觸不感陌生,京兆尹的背景音樂總是京劇,他的老闆自己還發行京劇專輯,有趣的是我還有幸拿到過老闆的京劇唱片呢,京兆尹充滿我的台北飲食回憶。


2. 媽總說我是台灣人有西方胃,但我想這得看是哪種西方食物才能定義,學校附近的餐廳實在勾不起我的興趣(除了Ben's Pizzeria以及一間印度菜,前者是目前我覺得最好吃的pizza店,後者遠超越天母後面那間香料屋),所以我最近好想吃台灣小吃,已經飢不擇食到連路邊攤切仔麵都讓我覺得是人間美味了。我想這是所台灣留學生都共同回憶吧,不相信去看其他留學生的網誌,必定有一篇跟吃的有關。作夢都會夢到鹹酥雞、珍奶、雞排、麵線、蚵仔煎、酒釀湯圓、牛肉湯麵、魯味海帶、魯豆干、肉圓、85'c的台式蛋糕...天哪,我在幹嘛呀,有自虐傾向嗎,還打出一堆小吃名字T_T。

我在北卡時每天都活的很開心,儘管也是生活一個月,每天都跟米國人一起吃飯,但是那時一點都不想念台灣菜,我想這可能跟在北卡時吃到的西菜比較好吃有關,跟北卡像我第二個家也有關,我的胃現在在跟我抗議。


117.JPG 

附上一張Bez's pizzeria照片,就在法學院旁邊的街角(w3 and macdougal),是目前我覺的紐約最好吃的pizza店。雖然髒髒舊舊的(看一下晚上外面堆的垃圾包,跟小山一樣,別懷疑,紐約街頭就是這麼噁心,而且人行道都很臭有尿騷味跟垃圾味),但這間滿有名的,大家經過記得來吃喔!一片sliced plain pizza 2.75元,上面有加料的大概4元起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芙fro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