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的免費流感疫苗

 

私立學校學費雖然貴,但福利相對也很多,常常有活動可以免費吃吃喝喝(不要小看這種吃吃喝喝,他們米國人的reception提供的東西都還不至於太差),有些同學去參加活動根本只是要去吃東西而已,所以常常在LLM之間的對話是:

"There's a symposium on ____ (<--請自行代換成各種主題) tonight. Wanna go?"

"hmm... Let me think about it."

"C'mon! They got a reception. Free food!"

"Free food? (眼睛一亮) Sure!"

以上情境可以自由代換成早餐、中餐、下午茶、晚餐 :-D

 

除了免費食物,另一個讓法學院學生全體動員的活動就是free flu shots。紐約天氣變化劇烈,上個月我身邊朋友就陸陸續續都感冒了,我很幸運還沒有真的感冒到(應該說,其實有感冒前兆,但週末狂睡之後就自己康復了),所以當學校有這個免費流感疫苗消息時,所有法學院學生見面招呼語變成:

"Are you going to the free flu shots?"

我當然也去打了這麼一針,人在國外,連病都不敢生,怕收到帳單會心痛,所以能避免感冒當然就要去唉這一針。第一次在國外打針感覺很有趣,我還問護士會不會痛,護士胖胖的又很慈祥的說不會,只是手會酸,要我這幾天多動打針的左手臂。接著她問我對蛋會不會過敏?對其他東西會不會過敏?我說不會,她要我靠在椅背上,深吸一口氣,然後才一下的時間就打完了,還真的不怎麼痛。

最有趣的事情來了,在台灣打完針護士不是都會拿酒精綿球要你壓五分鐘嗎?這邊打完針是直接貼OK繃!超好笑,而且還是加菲貓的可愛圖案,因此我們忍不住照起照片了,以下請看德國B同學熱情示範

打完之後貼OK繃,感謝B的示範(大笑) 

 


我真的覺得我們學校福利很多,非常照顧LLM學生,不是只是收收學費就不管我們了(有些學校只照顧JD生,LLM像次等公民,但我們學校很重視LLM的學生,很多額外的訓練、問卷調查、law review的邀請、免費的法律英文班、以及數不清的活動及舞會,都是要讓我們大家融在一起,開學時的演講就有提到:以後你的人生,這群現在在你身邊的朋友們的意義,不是在於收收結婚喜帖、有國際案件時互相介紹,而是成為真正的人生伙伴)。

我們下禮拜即將舉辦Fall Ball,法學院的正式舞會,很正式喔,要RSVP,有邀請函,可以攜伴,應該會很有趣,最近去找小洋裝,如果有拍到很多照片再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芙fro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