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在紐約的家都睡不好,睡眠很淺,不會半夜醒來,但是總是一早七八點就會自動起床,如果是在台北的家,我睡到下午都不是問題。我試過戴blindfold(紐約房子窗戶很大很透光,而且隔音不好,路上聲音都會聽得很清楚),但是還是睡不沈。

直到三個禮拜前,一位朋友到我家借住,我把其中一個床墊搬去給她睡之後,竟然發現睡眠品質有提升,所以當時覺得大概是兩個床墊疊在一起睡不夠舒服,導致我睡不沈,但奇怪的是我從來不是一個會認床的人呀。可是儘管如此,我還是沒有辦法一睡睡到下午,感覺潛意識還是沒有辦法把這邊當家。

結果上禮拜三,下午六點才要上課,我竟然一路睡到下午兩點才醒來,我起來時一方面很嘔,書都沒念,一方面卻也高興,因為我想...大概從那個時刻起,紐約的家終於對我來說比較像個「家」了吧,一個可以讓我安穩睡覺的家。值得紀念的一刻!


附帶一提,睡不好的各位,睡前喝半杯紅酒或吞一顆Melatonin(台灣有賣嗎?叫褪黑激素)可以幫助睡眠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芙fro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