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

薑汁豆花(+粉圓、芋圓、湯圓、薏仁)
炸鹹酥雞、甜不辣、炸豬血、四季豆(胡椒鹽多一點,小辣)
豬血糕加花生粉(公館小李)
雞排(派克)
珍奶、烏龍奶加珍珠(天母天仁茗茶)
魯味(北投家傳魯味)
麻辣燙(有人有推薦的嗎?我最愛的攤子關門了
米粉湯(復興市場)
肉羹麵(客家的佳味,從小吃到大)
吳家、粟家牛肉湯麵
麻辣鴨血臭豆腐(士林or北投市場)
炸臭豆腐(復興市場)
蚵仔麵線(板橋油庫口)
香腸(板橋油庫口)

速食:

美而美早餐--勁辣雞腿堡、中涼奶、玉米蛋餅、烤火腿(中和街)
吉野家--牛肉丼飯、泡菜

小點:

微風廣場樓下:草莓大福、丸子
天母新光後面明月堂:草莓大福、丸子、咖哩烏龍麵
85'c:蛋糕、英式奶茶
7-11:抹茶拿鐵
金華街品悅糖:蛋糕

餐館:

京兆尹--桂花涼糕、京醬八寶麵
小心上癮
上舫--紅椒豆干絲、炒皮蛋
天香樓--薺菜炒年糕、鍋餅、酒釀湯圓
九如--酒釀湯圓
鼎王--麻辣鍋
永康街樂麵屋--叉燒豚骨蒜辣拉麵
洋緹 or Tutto Bello--黑松露寬麵
Luna--白松露奶油燉飯、霜派
Lulu--炒洋菇
古典玫瑰園--英式下午茶
乾杯--日式燒肉
頂泰豐--燃麵、干絲小菜

其他:

三二泡湯
villa精油按摩
凌慧做臉
葛師染髮跟剪頭髮
誠品添購中文書、文具
買小禮


思念就是上面每一個具體的點的延伸,二維到三維,最後把我整個人包裹,那些只會在螢幕前打嘴砲沒出國唸過書的鄉民們可以閉嘴了嗎?

回台灣不等於在美國留不下,回台灣是因為上面這些牽牽絆絆,以及對家人、朋友無盡的思念與愛,你知道你屬於某塊土地,儘管她是鬼島。

那些在台灣吵本省外省的、把愛台灣一詞污名化的無聊政客們可以停止嗎?

當你遠在太平洋彼岸時,你會發現住在台灣的每一個人都是那麼可愛,構成一個移民的、多元的、包容的美麗社會,我就是愛台灣,我就是很台的台灣人。

 

堅強一點,不要再哭哭啼啼了,再兩個月我就可以吃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芙fro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