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說城市總讓人孤獨,倍感寂寞。


「如果我去了台北,我也會感到孤獨吧?」他眼睛笑彎似地 詢問。

「不,不會的。」我斬釘截鐵...「台北人非常熱情、友善。」腦中浮現許多畫面,包括捷運淡水上總是出現的那隻導盲犬、總是攙扶他入座的愛心志工,以及耐心讓路的乘客,但五秒鐘後,「嗯,其實,也許會吧。」

「我愛台北,因為那是我的家,有我的家人、朋友。所以,也許你到了台北,你會看到城市的疏離吧。」


無法對焦的眼神,停在滿室人潮,但一屋子寂寞上。諷刺,但他沒有回答,倒是一口氣喝了手上的啤酒。



語言提供了一個面具,戴上了你的 persona,謝謝這是英文對談,言下之意國語限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芙fro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