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Erik照的松鼠一隻,好可愛喔.JPG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可以拖了一個月才補記這篇... 但我想大家應該不會介意吧,哈哈。 

附贈Erik兄拍的松鼠一隻,讓望穿秋水等網誌的朋友們息怒,以下就以流水帳方式記錄我的寒假。


經過這個耶誕假期,我才發現紐約的留學生在耶誕長假(=寒假)有幾種選擇:

1. 去南美避寒(因為便宜、距離近、溫度又宜人)或歐洲度假(因為歐洲近)

2. 在美國各地找朋友串門子去

3. 回台灣(想家跟補貨)

4. 留在紐約玩樂(沒預算或是懶惰的人,通常就是這個選項了)

以上大家可以排列組合,我自己的寒假過得可充實了,是以上的2+3+4組合,根本是大趕場哪 :p


首先,我跑去舊金山找H,當然要感謝H,否則我不會有免費的頭等艙可以坐,無論是哪種艙,重點都還是跟十多年朋友見面的快樂,老朋友相處起來較為自在,縱使多年沒見也是可以吱吱喳喳聊個不停。總是期待H來紐約,儘管我家還是非常的student dorm room like,但是我相信H是不會嫌棄的(ok...心裡就算嫌棄也不可以講出來喔,哈哈哈哈!)

41 it was cold actually, so we both got a cold after our napa trip, haha.JPG 

我對舊金山的印象就是:very beautiful, very laid-back, and flooded by Asians! 不是很習慣看到這麼多亞洲人,而且是看起來仍保持亞洲特色的亞洲人(髮型、穿著、講話等,比如說,紐約的亞洲人幾乎都是黑髮,西岸的每個都像日本雜誌走下來似的,頭髮顏色很亞麻,妝容也不太一樣),但整個城市是美好的、友善的、陽光的,搞得我很想搬到西岸去,I guess I will... in the future... I love SF!!!!

68 藝廊.JPG 

此外,美西人講英文都好標準喔,我的意思是...至少沒有太多腔調要適應,在紐約要聽到電視台裡那種標準英文很難,太多第一代移民了,無論是店員、街頭的行人、甚至連地鐵列車長的播音都會讓我們疑惑很久...


舊金山之旅結束後就立刻回到紐約,紐約留學生在寒假的任務是:接待各地接踵而來的同學們! 這是我今年寒假的深刻體悟。因為大家寒假沒事就往紐約跑,觀光、跨年...導致我們這些在這邊有小窩的人就要負責接待、當導遊,或是至少聚餐吃頓飯。

這段期間我接待了不少朋友,有從威斯康新來的"藍迪夫婦",從DC來的N,水牛城來的N老公,佛州來的藍迪同學等。但是我可是覺得很開心呢,如果沒有他們,很多景點我自己也是不會去的(就像我在台北還沒去過101一樣XD)當然,趁著悠閒的寒假,跟許久不見的紐約朋友見面、聚餐絕對是必要的,尤其是我們課業繁重,期末考前幾乎消失了兩個月沒有跟在紐約的台灣朋友一起出來了,感覺很棒!

我的回台機票訂1/1其實是因為本來打算去時代廣場跨年的,可是12月底跟朋友路過時代廣場時,發現了以下的盛況,立刻打消去時代廣場跨年的念頭:

1)

03 時代廣場的紐約市警局NYPD.JPG

先來一張NYPD在時代廣場的樣子。

2)

04 時代廣場旁台灣觀光局的廣告.JPG 

再來一張台灣觀光局在時代廣場買的廣告

3)

05 這就是有圖有真相哪.JPG

看到的時候很開心呢

4)

06 還有好幾天才跨年,時代廣場就擠滿人了.JPG 07 所以我決定不去時代廣場跨年啦.JPG

上面這兩張才是重點!還好多天才跨年,人就這麼多了!!!滿滿的觀光客,寸步難行!!!

就是因為看到這樣的景象,所以我立刻放棄要到時代廣場跨年的念頭了,反正在台北也沒跨過年,乾脆殺去朋友家圍爐吃火鍋,就讓2010在朋友的圍繞下度過吧。

16 倒數實況畫面.JPG 


最後,當然就是立刻飛回台北,飛向我想念的人們的懷抱,第一次離家這麼久,對於要回家可是充滿期待。飛機抵達東京Narita時,我心裡突然一陣"激動"(其實也沒激動啦)-- 我終於踏到亞洲的土地了!那種熟悉與感動,沒有離鄉背井的人很難懂吧。

17 回家真好.JPG

美國留學生的最好伴手禮當然是維骨力囉:

18 美國留學生伴手禮--維骨力.JPG

還有要送我老哥的葉黃素:

19 以及葉黃素.JPG

剛回到台北,其實一切都很不習慣,家裡的擺設、房間物品置放的位置,連淋浴時水壓跟水溫都不一樣,一不小心還會燙傷自己,還發生很多趣事,比如說:每天都喊著好熱(但哥哥說其實那幾天寒流來)、下公車忘記要刷卡、出捷運忘記要先掏悠遊卡、以及每天都睡不著、每天都拉肚子(儘管心理上想念台灣美食,但腸胃已經不適應了吧)....太多太多有趣的事了,還有很多新開的店我都不知道了,但我還是喜歡台北.... 以及我的家。

就算跟小姪子玩都很有趣呢!

要回紐約時心不甘情不願的,我想到很多朋友跟我說過的,每次放假要回美國時,都是一陣哭哭啼啼,鼓起勇氣才有辦法再踏上新的旅程,沒想到我也是一樣,車上我哥一直跟我說:妳就想剩半年了啦,快結束了...我嘴巴啃著芭樂,心裡想:過幾個小時,我就又要好久不能吃芭樂了(是的,紐約基本上是找不太到芭樂的,不知道為什麼美國的水果都這麼難吃,種類又少).... 這次不只半年哪.......

但,我還是鼓起勇氣踏上飛機,新的旅程,紐約是我的另一個家


我知道這篇非常沒有營養又非常流水帳,文字落落長又沒組織,但...一個月前的事情要補寫實在很懶散,各位不嫌棄就隨便看吧。


最後,到底是誰在看我網誌阿,有時候真的有點好奇,大家也都是潛水一族嗎.... 不介意的就悄悄話留言一下吧... (至於堅持當潛水一族的,我也不能怎樣啦 :p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芙fro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