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指甲油的顏色,她稍微遲疑說「It's like... somethere in and between.」It should be either lighter, or darker. 如果不是這瓶P62呢?在Washington Square Diner裡面,窗外飄著雪,我們沒有講話。是櫻花的顏色,我心裡想,但Malaysian Mist終究找不到櫻花,在紐約先迷了路。

Somethwere in and between.

然後醒來了忘記自己在哪裡,台北紐約,I thought it's cool when I was a kid,而我只要應付這些,他與她也許應付了十個城市。應該是右邊下床還是左邊?按著開燈還是撥著?洗澡的水應該調到中間偏左5度線還是中間偏左10度線?始終害怕燙著自己。30碼線的那頭漸漸被淡忘,10碼線的影像忽明忽滅。而十碼線則是一片空白。

蹲著低頭洗衣服,背部被我刮了很長很深的一道,疼痛,但更疼痛的是跳舞的舊疾,突然在50碼線清醒,啊,我在紐約的家,現在早上柒點。

我問她開場十分鐘了,卡在一個什麼都不是的中間,為什麼看起來仍是個稚氣?「這樣不行」搖頭,但他忘了嘆息。皮膚告訴我因為台灣天氣潮濕,所以女孩子看起來比亞洲其他國家的年輕。但,跟指甲油顏色一樣迷了路。過了50碼線,四十碼線、三十、二十,somewhere in and between。三個都是indecisive kind。

整理電腦發現寶,阿藍葛格跟vaio姊姊來照的,在電腦硬碟裡的30碼線。於是我丟了springfly短短的訊息,我想她。沒有丟sayumi,但優秀的雙魚寶寶知道想念未必需要傳達。

我都要忘記台北了,怎麼辦?但為什麼我開心地跨不過?每天看著天很藍,感受乾燥冷冽的空氣,在河的這頭有著無味的空氣,河的那頭混雜了所有的美好,我還記得我哭過,但為什麼找不到那種傷心了?

找不到傷心是好的,但過於快樂是會失去存在感的。真空(不)存在於這世界上,可是連安蘇菲‧穆特都無法挽救的錯誤。

 

喔,同時我想起來了,要聰明不聰明的,要美麗不美麗的,所以我說妳呀,念文學的思想都有一點問題,何況是彈琴的,失去話語的能力。

 

It's somewhere in and between。

 

03.jpg

10.jpg

12.jpg

   20.jpg

   25.jpg

72.jpg

74.jpg

77.jpg

 

Washington Square Diner那個總是動作緩慢的侍者把盤子收走,我們笑了笑,欸,我們會一起去DC或是Boston的,然後總有一天會在10碼、十碼那頭,那時候不再是鬆餅、司康餅、蛋捲、三明治,那時候會是坐在壁爐前數著我們的皺紋,然後繼續向孩子擁抱、大笑。

 

01.jpg

 

 As always,hug hug,妳則是kiss kiss。Sweet dreams。

 

 


 

 

What I have learned from last year and the year before is that if you are wounded, stay as it is, find a Band-Aid, wrap it up, and never tear it off untill it's fully cured.

 04 過一週了還是很黑青.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芙fro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