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183.JPG 

最近看壽司網誌,說到寫網誌的初衷,我想到我以前也寫過類似的文章,細屬我一路網誌搬家的過程。

我想大多數的部落客都是一樣的,一開始只是跟親朋好友分享生活日記,或一起出去玩之後,在各自網誌裡上傳照片,方便互抓照片。我最剛開始的網誌也是這樣的,所以沒有密碼,反正知道的人都是好朋友而已。

等到網誌開開慢慢外流,就開始關閉網誌,或是搬家,四處搬,幻想著有某塊角落沒有熟人看的見,我又可以放心的放我的照片、寫我的文章,抒發我的情緒。

但怎麼搬,好像帳號永遠都一樣,所以搬家根本是很愚蠢的鴕鳥方式。就這點我跟親愛的sayumi聊天時聊過,我煩惱於網誌被半熟不熟的人看,感覺隱私沒有了,有想過換ID,也問她為什麼她不要換一個名字,另起爐灶?

她說:「我習慣sayumi就是我了,如果不是sayumi,就不是我了。」

是阿,一針見血,frothy小芙就是我,要我換成時下的pricessL、cutieL、KittyL,我大概會抓狂,那種間離感,大概就跟拿筆寫文章時,用到一直一直勾破紙或斷水的爛筆,最後導致什麼都寫不出來一樣吧。

 所以我還是維持這個ID。

在我開始分享留學申請文章之前,我放照片毫不手軟,重點是我可以跟朋友交換生活心得,但開始分享留學文之後,好像開始有一些不認識的人來看了,當然我一點都不介意,分享留學文章不就是希望學弟妹們受惠於我的經驗嗎?只是當越來越多我認識或不認識的人看之後,那種詭異的感覺開始上來,以前我都很大方放照片、寫心情的,現在寫之前還要稍微想一下,露臉的照片開始設隱藏或刪除,我喜歡低調(註1)。

基於生性害羞、慢熟、不愛隱私曝光的個性,有些文章我會設密碼,未必文章有寫什麼秘密啦,可能只是因為有放露臉照片,可能只是因為我不想把心情變成網路公共財,或是純粹想設密碼而已。

所以就麻煩大家想看的留言問一下密碼,原則上我都會給啦,密碼原則上也都相同,然後拜託大家照片跟密碼不要傳出去喔 :-)

 

註1:上個月我大略檢查了幾本相本跟幾篇網誌,有露臉太明顯的我都刪除了,不過我還沒有時間仔細檢查每一張相片、每一篇網誌,所以如果有漏網之魚,拜託大家留言跟我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芙fro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