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一個人吃了快六十,有點誇張,也沒真的很好吃阿,大概跟我不愛吃海鮮嘴又挑有關係XD.JPG 

波士頓是一個有點小小失望,但是卻有大大滿足的地方。

失望在於我把他幻想的太美好了,以為會是個充滿歷史、文化、靈氣的地方,但去了發現觀光商業化大於該有的靈氣。費城同樣也是充滿觀光客,但是我對費城印象極好。

舉一個再小不過的例子好了,費城的遊客中心索取地圖免費,所有的解說人員都充滿維護歷史的熱情,但波士頓遊客中心,要一份「自由之路 (Freedom Trail Walking Tour)」地圖還要跟你收1~9元不等的費用(建議買三元地圖就好,一元那份過份簡陋,照著走保證迷路;六元以上的都是小冊子,跟書一樣,哪有人出來玩買本小書回家的阿=.=)

至於滿足呢,則是跟老同學見了面。

*我搭的的巴士:中國城的風華巴士,專營波士頓與紐約往返路線(有過交通不良紀錄,請各握自行斟酌:p);另外也有一間便宜的Mega Bus,價錢會隨訂購時間調整,最便宜一元就可以搭到車。


【自由之路】

02 沿著路上紅磚走就是自由之路,但紅磚有時會搞消失,所以務必還是攜帶地圖.JPG 

然後大家都說波士頓路上有紅磚(如上圖),沿著紅磚走就可以逛完,設計的多好之類的,但是明明紅磚就常常搞失蹤啊,走一走會找不到紅磚耶!所以建議大家如果方向感不佳如我者,還是帶幾份地圖在身上,以免到時候在荒郊野外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這不是誇飾法,那個自由之路走一走會過橋,一路走到Bunker Hill,那邊真的超荒涼的,一個女生走好可怕,哭,我去那天天氣又冷哪 ><)

自由之路走完的時間大概五個小時吧,腳程快一點的話三個多小時可以搞定。但是腿會很痠喔,我自認腳程超好,在曼哈頓很少搭地鐵的,三十街以內我都可以跟同學用走的,儘管如此,那個自由之路還是讓我走到腰酸背痛呢。


【吃龍蝦】

07.JPG

08 我一定要推薦這間蛤蜊濃湯,比舊金山Boudin好吃,一個人份的龍蝦份量跟價位也比較合理.JPG 

09 我知道看起來很醜,但真的是我目前的第一名,一碗稅後八塊多.JPG

10 這邊都會附這種餅乾,放在湯裡一起喝.JPG

通常走自由之路,會停在昆西市場吃東西,如果是一~二個人自由行,臨時肚子餓去吃,我推薦上圖那一攤Boston and Maine Fish Company,蛤蜊濃湯比舊金山遠近馳名的Boudin還好喝!!!看起來很俗對吧,不精緻,還裝到滿出來,看起來有像嘔吐物:p,不過真的真的超~好~吃,現在是我心中的第一名,也比Legal Sea Foods好吃(Legal Sea Foods還比較貴哪) XD

有分小杯、中杯、大杯,以及麵包碗,當然要吃麵包碗阿,蛤蜊濃湯跟麵包碗可是絕配呢。一碗稅後八~九元之間,但可以一路飽足,走完自由之路。

這一攤不只賣蛤蜊濃湯,他該賣的都有賣,也都很新鮮,但是基於我不敢吃生猛海鮮(註1),又想說可能會跟A約隔天吃午餐,所以我沒有在這邊吃龍蝦。

後來隔天臨時自己在MIT吃Legal Sea Foods時就有點後悔前一天沒在昆西市場先吃,因為Boston and Maine Fish Company賣的價錢跟份量真的比較適合一個人份,一份龍蝦+甜玉米+奶油+檸檬未稅只要16元,重點是份量比較剛好,而且他會幫你敲比較碎,所以我滿建議來這邊吃的。

當然,口渴可以跟櫃臺要冰水,免費(<--我本來還不知道,跟外國人學的), 點飲料價錢也都很便宜。

註1:不是宗教因素,而是我就是不敢看到活的動物在我面前被弄死,或是指定「老闆,來,殺這隻」,我覺得很殘忍哪。

 

32 趕兩點的巴士,所以在MIT地鐵站旁衝進Legal Sea Foods吃龍蝦.JPG

34 一個人吃了快六十,有點誇張,也沒真的很好吃阿,大概跟我不愛吃海鮮嘴又挑有關係XD.JPG

隔天中午在MIT臨時衝進去吃的Legal Sea Foods,真的覺得很普通耶,而且我還吃了56元左右,一個人而以耶...

我幾乎沒吃完,我不敢吃龍蝦頭,所以只吃了尾巴,腳也只吃一點,自己覺得自己根本在浪費錢,唉。重點是,我力氣又不大,還要去扳那個殼,真是不知道自己幹嘛花錢買罪受。

突然想到債各黃茂榮老師最喜歡說:把龍蝦頭擺出來...

我看到龍蝦頭擺出來了,可是竟然一點都不欣喜,還暗暗覺得那兩根鬚很噁心 ><  下次不要再吃沒處理過的動物了 :-(

黃老師可能口頭禪改一下好了,有人不喜歡龍蝦頭的 XD

 


【哈佛大學】

20 前往哈佛找Y.JPG

21.JPG

22.JPG

24.JPG

去哈佛最開心的莫過於跟Y見面了,老同學不太需要客套什麼,也不用硬想話題,這就是老同學的好。

我真的很想跟大家說(雖然每次寫網誌都會忘記),如果妳:

是台北人,是獨生女或么女,從小住家裡沒住過外面,從小衣食無憂,爸媽照顧得很好,唸書過程很順利,家裡感情很好,出門坐計程車沒在算錢的,買各種奢侈品都不太需要考慮預算,第一次離家就是留學...

那跟妳保證妳會哭至少三個月以上,每天都吵說要回家,留學真的是讓妳從公主般天堂生活掉到地獄的最快方式 XD。以上是我跟N個跟我一樣成長背景的女生共同的結論。

如果妳大學曾經離家在外縣市唸書,留學生活妳會適應的比我們這種人好,因為妳過過沒有父母在身邊的生活,過過要自己精算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

Y跟我說,她這輩子沒有這麼斤斤計較過每一分錢,我也是哪,這輩子沒有買過生活用品,以前都用家裡的,就算自己買也是買好玩的(例如:「啊,新出一款衛生紙,有香味,上面還有印花耶,買個兩打回家玩一玩」,買回家被父母叨念浪費錢),突然要算衛生紙一打多少錢,哪一牌最便宜,擦了屁股會不會痛突然都不是重點了,總之便宜就好。

吃東西也是,以前都吃好餐廳,我記得我剛到紐約的家,面對空空的房間時,突然驚覺:「啊,我真的一無所有耶,只有三只行李,連陽春麵都沒有辦法吃到耶,我上禮拜明明還在吃松露麵配好酒的...」

我好像常常這樣,人生都用跳級的,連中文都沒做過簡報,突然第一次上台的power point簡報就是三百多人的外國人會議;沒有離家過,一離家就是千百里的異鄉。跑都不會,就被自己逼的要飛了。

是的,這就是留學生活的現實面,而我們,都曾經想得太浪漫了。

為什麼突然寫這個呢?因為跟Y聊完天之後有感而發。因為我們成長、求學背景類似吧。所以感觸也雷同。

當然不排除有人出來之後玩瘋的(我也玩到樂不思蜀就是了),不過總之,一開始絕對不是美好的。

26 陣亡後遇到好心的中國人,幫我用我的手機拍的.JPG 

最後,我真的要證明我敢摸那隻鞋。


【MIT】

27 前往MIT.JPG

 

相較於哈佛的人文氣息,MIT就絕對科技,理工到一種讓我略微排斥的境界。不是說理工不好,而是他缺少了人文、藝文的涵養,導致整間學校缺少了靈性,不是一間有靈魂的學校。

這點,我覺得台大就不錯,綜合大學就是有這點好處,你是在一個全人的環境中求學,對於綜合的思維方面都比較能健全的發展。

 


 

最後,我忍不住抱怨一下我親愛的母校,教授們人都太好了啦,出來唸書之後,才知道那些教授人有多nice,但大家還是唉唉叫對吧,真的覺得教授應該再嚴厲一點,課業量、閱讀量、報告、考試份量再提高一點。這邊的課業量,真的....(嘆息....)落差太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芙fro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