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JPG 

我想我非常幸運,找房子的時候,找到一間正對曼哈頓河景的房間,房間不但大到可以放下五張以上的雙人床,還有凸出來的三面大窗,所以我的書桌跟床都面對著曼哈頓方向,只要睜開眼睛,無論是徹夜苦讀,或是在床上休息,紐約就陪著我度過每個時刻。


 

觀察窗前風景已經成了我的紐約生活之一,比如說河上的各式船隻,就讓我每天充滿驚喜。哈德遜上不只是往返兩岸的渡輪很多,私家遊艇也不少,但最大的驚喜還是偶爾出現的超級大郵輪,有多大呢?真的非常大!小芙媽第一次來我家,半夜不睡覺,大清早五點多就在跟我嚷嚷:「女兒,你窗前有超大的船耶,跟一棟房子在水上跑一樣大耶!」,一副發現寶藏的樣子,我把頭埋在棉被裡,嘟嚷著說:「拜託,我每天都在看好嗎,你清晨五點把我叫起來幹嘛啦!」當天是我的財務管理期末考,就因為一艘船被我媽弄到睡眠不足。

02.JPG

看到上面那張照片,覺得這只是迷你郵輪對吧?但下面一張的郵輪就真的很大,難怪小芙媽大驚小怪,儘管常常看,我還是看到一次照一次。

03.JPG

 

船的多寡也很有趣,美國國慶日Macy's施放煙火前兩個半小時,會突然湧入大量私家遊艇,而且大家都不動,把整條河都私家停船場似的,面向著midtown準備看煙火。下面那張還有點早,半小時後整條河上真的都是船!

01.JPG 

 


 

 

除了無聊看船,真正的重點還是在看窗前的帝國大廈以及天色的變換。因為常常徹夜讀書(是的,reading永遠念不完),再加上高緯度國家的日出日落時間都很詭異(紐約夏天四點半日出,晚上接近九點日落=.=),所以我常常唸書唸完一抬頭就天亮了,非常無言,如果按照台北的生理時鐘,五點才會看到日出,所以夏天常常覺得有點精神錯亂,估時間的本能變的很怪。下面兩張就是日出時間照的,但看起來跟夕陽很像對吧。

04.JPG 

05.JPG 


 

接著我還有一個無聊的興趣:觀看帝國大廈幾點亮燈、幾點熄燈,以及每天的顏色。最常見的是紅白藍美國國旗的顏色,以及白色。熄燈時間大約兩點,看到熄燈我就知道該睡啦(笑)。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11.JPG 


 

下面幾張是有一天紐約打雷時照的,那時候深深感到大自然的威力與人類的渺小,整道閃電打在曼哈頓上空,呈現一個Z字形,一分鐘內突然就下起大雷雨,但半小時就突然結束,然後一切雨過天青。下面天空的詭異顏色,都是雷電造成的。

12.JPG 

13.JPG 

14.JPG 

打完雷之後,下起雷雨,於是曼哈頓夜景突然消失在我眼前,這是一瞬間的事喔,就像下面那張圖一樣。

15.JPG 

雨過天青後的曼哈頓夜景跟帝國大廈,又露出頭來跟我打招呼。

16.JPG

 

真的很美吧!

這也是我喜歡紐約的地方,不只是美景,重點是...下雨通常嘩一下一個小時之內可以搞定,不像台北大雨小雨下不停,下雨都是以天(或星期)計。

而且美國的氣象預報非常非常準,我通常是用AccuWeather (點下去會在新視窗開啟連結),他的預報可以往前看好幾個禮拜,而且可以看每個小時的天氣,準確程度至少八成,如果說2 pm開始下雨,不會給你中午12點就開始下,所以我出門前都一定會看,而且他有客觀溫度跟主觀溫度之分,紐約風大,每次風一吹,或是濕度稍高,50度會感覺40度或30多度,所以正確的看法是看Feels Like那邊顯示的溫度。最方便的是他有windows widget,所以電腦桌面就可以看氣象了。

 

ps. 附帶一問,有沒有好心網友要介紹我台灣比較準的的氣象預報站台?我現在苦於出門常常莫名被雨淋的狀態 ><

 

以上,小芙聽著窗外又在打雷下大雨,打出今晚的第二篇網誌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芙fro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