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247.JPG  

如果太久沒有紀實,彷彿生命流逝於一片空白,尤其對於記憶力奇差無比之人,在每一個的時光與黑白殘缺之記憶膠捲間,其價值顯不相當。縱使你過著如連續劇般的人生,你或他人會以為這是一本乏味、無內容,且毫無價值的書,類似坎特伯里故事集放在書店角落,連翻閱的慾望均無。因為某些原因而處於休眠/哀悼的人,流水帳的記敘法,愚蠢但省時,於是:

1. 「妳不講話的時候...很冷,讓人感覺有距離而無法接近。」停頓了一下,這有魚尾紋的傢伙嘗試著尋找禮貌但不失親切的措辭,可惜我一眼就能看穿。欸,你只是跟我不熟而已,但我懶得解釋。

2. 「什麼?妳需要上班?!」這人彷彿看到異界人士。

3. 「You are not responsive.」處於人生低潮期冬眠中的動物有持續睡眠的權利。 

4. 「再見~」七點清晨出門的時候,聽到大喊的聲音,以為是鄰居小孩在鬼叫,不以為意地鎖上大門,再次傳來「姑姑再見~」我抬頭尋找Derek的聲音來源,眼睛在二樓與三樓來回,終於在三樓的窗口,看到一個小小的、迷你的三歲小孩的綠色衣服身影,盯著我努力幫我送行。心裡高興了一整天,腦中一直浮現那個綠色身影的畫面。如果Derek在一樓,我應該會叫他抱著我的臉親一下再出門吧。

5. 每天都依賴咖啡清醒,但好想喝Chai Latte,找不到那邊有在賣。更新,我買到了,在天母。

6. 其實如果外國語言無法表達的話,大可以用中文好好地完成一封信的,我很想這麼跟這些人說,為什麼要使用不熟悉的英語,寫一堆錯字跟看不懂的詞句,給一個對於文字正確性有潔癖的人呢?但終究我還是不好意思這樣說出來吧,只好略過那些有損我理解能力的英文信件了。

7. 最近一直想到某朋友說她母親在中東私奔的故事,愛上了敵對交戰國的男子,而且那名男子還是位難民。忍不住問妳母親後悔過嗎?「沒有,至少在我們面前沒有。」她停頓了一下又說「但媽媽再也沒有見過她父親了。」 我止不住想起這個故事的思緒,斷斷續續五個月了。

8. 地雷區還是地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芙fro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