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193.JPG  

 以下是電腦存檔直接轉貼補記。


  

以前在台灣跟老外一起工作時,打個噴嚏被bless you一下不覺得怎樣,因為頂多兩個人bless一下,說說笑笑還頗有趣。現在生活全被老外包圍時,突然覺得bless好沈重哪。

上課鼻子癢,哈秋……右手邊的男生開始bless you,左手邊的女生跟後面的女生只差零點三秒也開始跟我bless,此起彼落的bless you,讓我應接不暇 ()

在圖書館更慘,安靜到不行,哈秋…….如果坐的是一桌四個人的小桌,頂多只要被bless三次,如果是坐六個人的大桌,要被bless五次,而且大家聲音此起彼落、音量不一,有的會抬頭看一眼,有的低頭繼續唸書,搞的我都不知道要抬頭說聲謝謝還是繼續低頭思故鄉,不對,我是說玩facebook,不對啦,人家是說唸書

 如果是過敏型的哈秋,那簡直覺得對不起坐在我四周的老外,他們好像隨時要接住我這個哈秋的不定時炸彈,搶著以最佳的時間點bless you一下,他們唸書的神經不緊繃,我自己倒是先緊張了起來。

偏偏別人哈秋時,我都充耳不聞,要不然就是時間點錯過,變成馬後炮的bless you =.=,唉,也許我再過幾個月,也會變成最佳bless you時間點的專家。

總之,人家真的只是過敏嘛,靈魂沒出殼,可以不要在我打噴嚏時bless you了嗎?

 


 

註:不知道如果坐第一排的人打噴嚏,老師會不會也下意識bless you一下。那如果老師打噴嚏,全班幾十個人,那bless you應該會有如放鞭炮般的效果囉。

 


 

後記:

1. 上課打噴嚏,事實證明老師是會站在講台上拿麥克風bless you的 =.=

2. 被訓練一年應答有素後,我現在反而是打完噴嚏會膝反射似地說excuse me,怎麼那麼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芙fro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