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學校為我們舉辦了一場LLM - Global Advantage Reception,我知道學校很有心,在市場很差的時候還是積極幫我們創造機會(有心到老師還提前下課讓我們去參加),但是說實話誰都知道亞洲的LLM學生是很難打進美國市場的,於是大家去多半是去看看狀況。

一抵達會場沒想到非常正式,刷了學生證之後名牌貼紙就印出來了,立刻貼在胸前(北卡扶輪社的美國長輩在去年我在那邊時,告訴我名牌儘量貼右胸,因為握手時你的視線是朝左前方的,所以你的視線剛好會落在別人的右胸,這是一種美國小習慣,不過很多年輕人都不管,貼左胸的比比皆是,但是我覺得還是想提供一下這點小禮儀給大家參考)。場內積極的學生都穿上suit,其實這不是正式的job fair,我個人覺得semi-formal或smart casual就夠了,因為到場的事務所代表都沒有被授權任何offer可以給。

既然我們很有自知之明不會有工作,只好拿拿桌上的資料及贈品:

02 job fair拿的便利貼螢光筆跟MM巧克力.JPG

歐洲人相形之下工作機會多很多,我已經一堆歐洲朋友接到面試通知了,學校refer過來的機會,也都指明歐洲辦公室優先錄取。中國今年情形也沒多好。

大致就是這樣,第一場跟求職有關的reception,愉快的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芙fro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